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16:21:24  来源:

按照中央部署,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和无锡市委有关要求,2月1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坚持“自立自强”,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推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监察与审计处李永芳处长和莽琦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督导。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撰写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中心主任徐跑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中心领导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工作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加快一流现代院所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徐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于书洲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准备及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聚焦,思想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化应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梳理问题,列出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工作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加快创新发展,为渔业绿色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徐跑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五位一体”发展,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扎实推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为助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民主党派迎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