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及保护区保护项目-鱼类资源与环境监测(Ⅱ)”通过年度验收
2009-04-21 00:00:00  来源:

4月28日,长江所等单位承担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及保护区保护项目-鱼类资源与环境监测(Ⅱ)”项目在湖北省宜昌市通过了年度验收。此次验收由农业部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和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联合组织,验收专家组由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李彦亮副主任任组长,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孙志禹主任、我院曹立业研究员任副组长,成员包括葛洲坝中华鲟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农业部长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等单位的有关同志。

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开展了保护区及其相关水域珍稀鱼类、特有鱼类、重要经济鱼类资源调查及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进行了鱼类早期资源量监测;完成了溪洛渡工程截流期间相关水域的水生生物监测与评价工作;构建了数据库系统框架,通过监测,获得了保护区及其相关水域珍稀特有鱼类、重要渔业资源和环境等方面比较翔实的年度基础数据。

有关专家建议:应进一步优化监测方案,在常规监测基础上开展专项监测;关注向家坝截流期间鱼类资源和生态环境变化,及时组织相关监测。


上一条:“罗氏沼虾无公害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农业部鉴定
下一条:“水产品中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实用化技术”成果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