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选育青虾规模化扩繁与养殖示范”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09-04-21 00:00:00  来源:

8月20日,由淡水中心傅洪拓研究员主持承担的江苏省水产三项工程项目“选育青虾规模化扩繁与养殖示范”通过了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实施期间,累计繁育选育青虾苗5.43亿尾,亩均育苗110.3万尾;示范推广面积1.54万亩,其中单养6336亩,河蟹塘套养9065亩;上市规格虾比率平均提高22%,亩产平均提高24%,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制定了《选育青虾新品系规模化育苗操作规程》和《选育青虾新品系池塘养殖技术操作规程》。全面完成了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该项目建立了运行高效产学研合作机制,重点扶持建设了种虾基地、育苗基地,养殖示范基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个,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13篇。组织专题培训3期,500人次。

通过项目的组织实施,示范区平均亩产提高24%,塘口价提高10%-15%,促进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推动了青虾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上一条:“鲆鲽类全封闭式养殖系统关键技术集成与健康养殖”课题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