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东山—南澳示范区分包合同-11”通过验收
2009-04-21 00:00:00  来源:

2008年7月3日,国家海洋局“SCCBD国家项目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在广东省东莞市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汉华研究员和黄洪辉博士主持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中国政府“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东山—南澳示范区”分包合同-11“为保护具有世界意义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定详细的省际间行动计划并获得批准”进行了项目的总验收。

国家项目办官员及专家听取了黄洪辉博士代表课题组所做的合同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质询后,认为课题组较好地完成了分包合同的任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总验收。

该项目通过对福建省东山县和广东省南澳县交界的示范区海域进行基线信息的现场调查与资料分析,确定了示范区包括中华白海豚、海龟和中国鲎等具有世界意义的物种在内的生物多样性所面临的主要威胁,为针对减轻和消除威胁制定出了《东山-南澳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省际行动计划》,并由广东和福建两省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签署通过。本行动计划的制定,为今后两省在示范区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实施各项行动计划提供了依据,对促进示范区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黑龙江所蒙古红鲌人工繁殖获得成功
下一条:“杂色鲍遗传改良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