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工程化养殖高效生产体系构建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验收
2009-04-21 00:00:00  来源:

6月20日,我院黄海所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工程化养殖高效生产体系构建技术研究与开发”子课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重大装备研发”通过专家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由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厅、浙江省科技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项目实施期间,课题组主要完成了以下研发工作:高效多功能蛋白质分离器系列产品,最大流量达200m3/h,比“十五”研发的同类产品节能32.8%,并具有高效去除氨氮、增氧、杀菌、臭氧回收等多种功能;模块式紫外线消毒器,具有杀菌效率高、无照射盲区的特点;高效溶氧器,最大流量达到150m3/h、最大溶氧量大于16mg/L;固体污物分离器,采用行星摩擦式无级变速机及摆线针轮减速机组合而成,实现了无级变速,系统运行平稳、噪音小、使用寿命长、动力能耗低。

验收专家组听取课题组汇报、实地考察设备生产车间、测试研发的重大装备性能、查阅了相关资料,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条:“杂色鲍遗传改良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条:“条石鲷南移驯养及全人工繁育技术研究”项目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