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的结构预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26 08:18:31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纪晓峰等研究发明的“一种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的结构预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710545391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的结构预测的方法,具体涉及一种基于模板构建真核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Nav1.5孔道结构域开放态的结构模建方法。首先通过rosetta的膜蛋白同源模建方法,以获得晶体三极结构的细菌钠离子通道模板,初步构建组成Nav1.5孔道结构域的四个亚基结构;然后根据各个构建模型的打分情况进行排序,挑选得分最高的结构作为各个结构域的初始结构;然后将构建完成的四个亚基结构分别比对到4CBC的四个亚基上,并对组装完成的整体结构进行优化;以已有局部麻醉剂类药物的结构数据和试验数据为基础,与优化完的结构进行分子对接,根据已有实验结果设定筛选和评价策略,确定构建模型的可靠性。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β-葡萄糖苷酶及其突变体的基因、氨基酸序列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利用EA-IRMS分析海水中颗粒有机碳、氮稳定同位素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