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β-葡萄糖苷酶及其突变体的基因、氨基酸序列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26 08:19:41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晶晶等研究发明的“β-葡萄糖苷酶及其突变体的基因、氨基酸序列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08157140。

本发明涉及一种β‑葡萄糖苷酶及其突变体的基因、氨基酸序列和应用,属于生物技术领域。所述β‑葡萄糖苷酶基因编码的蛋白具有葡萄糖耐受的特性,该突变体为所述β‑葡萄糖苷酶的N末端起第185位氨基酸的苯丙氨酸置换为色氨酸,提高了葡萄糖耐受性,该β‑葡萄糖苷酶及其突变体在纤维素水解酶系的开发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脊尾白虾正反回交家系的构建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的结构预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