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利用EA-IRMS分析海水中颗粒有机碳、氮稳定同位素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26 08:17:20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毅等研究发明的“利用EA-IRMS分析海水中颗粒有机碳、氮稳定同位素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11283346。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EA‑IRMS分析海水中颗粒有机碳、氮稳定同位素的方法,属于水质检测领域,所述方法从样品的采集、保存、处理、检测的全流程入手,并改变仪器设置和参数,所采集的样品过滤后,再过滤蒸馏水100ml;元素分析仪上的加氧量设置为80s,燃烧管温度设置为700℃,同位素质谱仪上的灯丝电流设置为300‑400μA。本发明方法实现检测成本降低30%,提高数据准确性,提升工作效率。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的结构预测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鱼病研究团队从患病罗非鱼体内发现细小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