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便携式沉性卵孵化网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05-29 14:40:4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胡雪松等人完成的“一种便携式沉性卵孵化网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821718132.8。

该实用新型的浮板和尼龙纱网的上端设在金属环上,圆锥形塑料筒设在尼龙纱网的底部,气石设在圆锥形塑料筒内,转换接头的输入端与气泵连通,转换接头的输出端与输气管的输入端连通,输气管的输出端与气石的下端连接,配重设在尼龙纱网的下方。

该实用新结构简单,方便安装和携带,适合于在野外河流和池塘对沉性鱼卵就地孵化。在沉性卵孵化过程中,方便观察孵化状态,放卵、消毒或取苗各环节易于操作,解决了在野外河边或池塘条件下孵化桶不便携带和安装不便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开展“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镜泊湖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条鰤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