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底栖野生鱼类人工模拟繁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26 13:46:2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尹家胜等人完成的“底栖野生鱼类人工模拟繁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575491.1。

该实用新型包括缸体、上盖、进水管、栏网、水流循环管和出水管,上盖为滤网上盖,上盖盖在缸体的上端口上,进水管的出口对应于上盖表面,进水管上设置水阀;缸体的缸底连通出水管,出水管处于缸体内部的高度可调节;水流循环管设置在缸体内部并固定在缸底,水流循环管套接在出水管的外围;水流循环管的下半段上设置细密的出水孔;栏网水平设置在缸体内部将缸体内的空腔分成上下两部分,水流循环管的上端口穿过栏网表面,栏网上铺设鹅卵石。

该实用新型解决了野生鱼类人工繁殖过程中,由于鱼类对人工环境的不适应,造成培育繁殖效率低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重要土著鱼类--拟赤梢鱼(Pseudaspius leptocephalus)全人工繁殖获得成功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鱼类大水面放养的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