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鱼类大水面放养的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6-26 13:45:2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念民等人完成的“一种鱼类大水面放养的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10409253.9。

该发明包括中心岛、浮筒、固定杆、覆盖网、侧围网和底纲;中心岛和浮筒之间用固定杆刚性连接;浮筒与浮筒间用链接杆相连;链接杆与中心岛合围区域水面之上设置有覆盖网;链接杆之下设置有侧围网,侧围网底端设置有底纲。

该发明将一个超大面积的水域围隔了一个相对的独立封闭空间,避免来自空中和水里的敌害,并有效的提高了苗种的成活率;而且该封闭空间内的水质和环境完全与周围的自然水一致,减少了苗种的病害,提高了成活率,有减少了抗生素的使用量,绿色环保,食用更为安全、健康,解决了现有自然水体特别是大面积自然水体放养及放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底栖野生鱼类人工模拟繁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小型鱼饲料原料震动筛选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