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黄颡鱼脑组织采样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24 16:58:06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乐等人完成的“一种黄颡鱼脑组织采样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0553671.5。

该实用新型包括操作台面、取样器和空心钻刀,操作台面上对称活动连接有两块压板,靠近每块压板的活动端设有凹陷,靠近每块压板的连接端设置有第三伸缩杆,第三伸缩杆通过第三可调节角度接头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可抵在压板的凹陷内:操作台面的一侧活动连接有二个滑动装置,滑动装置顶面均设有伸缩杆,伸缩杆通过调节角度接头分别连接有取样器和空心钻刀。

该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黄颖鱼脑组织采样过程中,由于黄额鱼体表粘液较多且具有坚硬的背鳍和胸鳍所导致的不安全因素而不利于采样操作的技术问题。

上一条:“一种新型饲料原料搅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液相色谱检测器切换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