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野外便携式着生藻类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18 17:08:3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喆等人完成的“一种野外便携式着生藻类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402429.2。

该实用新型包括底座和盘体,盘体的底部安装在底座上表面的中部,盘体是轮廓由上至下依次渐缩的锥台体,盘体内的深度为3cm~5cm,盘体上端的边缘设有引流口,引流口与盘体内壁上端的引流沟连通。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野外便携式着生藻类收集装置,解决了现有着生藻类收集装置使用不方便,倾倒藻液和冲洗液时较为不便,且需要较多的冲洗液冲洗,需要携带较大容积样品瓶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野外仿生孵化鲑鱼受精卵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用于采集漂流性鱼卵、仔鱼网的网箱部分的清洗网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