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野外仿生孵化鲑鱼受精卵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6-19 15:30:5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刘伟等人完成的“一种野外仿生孵化鲑鱼受精卵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577867.3。

该发明包括第一侧板、第二侧板和尼龙螺栓,第一侧板和第二侧板可对称卡合,第一侧板和第二侧板上设置有对称的尼龙栓塞孔,对称卡合后的第一侧板和第二侧板通过尼龙栓塞固定;第一、第二侧板上设置有均匀分布的菱形载卵格,第一、第二侧板上的载卵格对称卡合;第一侧板上菱形载卵格的中央设置有逃逸孔;第二侧板上菱形载卵格的同侧一角上设置有逃逸孔。

该发明属于鲑鱼繁殖技术领域,具有在水中沉性好,形状结构稳定,过水通畅,水流分布均匀的特性,体积小,材质易得,组装简单,卵生存率达到70%以上。

上一条:黑龙江所“河流底质修复履链式移动复耕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野外便携式着生藻类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