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野生鱼卵分离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14 16:22:2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霍堂斌等人完成的“一种野生鱼卵分离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325239.5。

该实用新型包括齿轮、履带、摇臂和分离器腔室;分离器腔室由n-1个“凹”形隔板分隔成n个分离器箱体,每个分离器箱体均设有转轴,并通过轴承贯穿分离器箱体的前后壁,分离器箱体内部的转轴上表面均设置有三排毛刷,分离器箱体外部的转轴上均设有齿轮,每个齿轮均与履带齿接,在任一齿轮上设有摇臂。通过本实用新型的装置可以快速从杂质中将鱼卵分离出来。

该实用新型解决了在水土流失严重水域鱼类早期资源调查中,没有适合于野生鱼卵分离装置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沉性卵鱼类家系构建孵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质谱仪导入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