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巴基斯坦海产品遭欧盟封杀
2006-01-13 00:00:00  来源:

据报道,今年欧盟已将巴基斯坦进口的海产品排除在检验名单之外。

根据一份来自NNI的欧盟2006年进口食品检验进度表的拷贝文件显示,巴基斯坦并没有被列入被检验国名单中(欧盟在每一年的年初都会发布获准对欧洲国家出口动植物产品的国家名单)。

据报道,最近的事态发展表明,欧盟工作组将在1至2月之间结束对巴基斯坦海鲜的捕捞、处理、加工以及出口设施的检查工作。欧盟工作组出访调查的目的是确保每个进口国都能够切实实施欧盟制定的相关标准,保证进口到欧盟的动物、植物以及相关产品的质量。对于巴基斯坦的出口海产品,海洋渔业组织(MFD)有权力对其进行是否达到欧盟制定的相关标准进行确认与核实。

有消息指出,去年致使海产品行业陷于困境的主要原因是海洋渔业组织没有严格实施欧盟制定的相关标准。欧盟的相关报道已经指出了这些由于执行不力而造成的漏洞。

另据透露, “最近有事实表明,三种食品加工处理设备被准许出口到欧洲市场。”


上一条:韩国今年将调整10种水产品进口关税
下一条:朝鲜水产品成为朝韩贸易重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