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各国携手治理海洋塑料污染
2022-03-04 14:05:43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2月28日至3月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海洋事务特使彼得·汤姆森表示,治理海洋塑料污染迫在眉睫,国际社会应携手解决海洋污染问题。

汤姆森在续会期间举行的海洋论坛上说,海洋中的塑料难以计数,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威胁,没有一个国家能从海洋污染中独善其身。保护海洋人人有责,国际社会应“制定解决方案,开启全球海洋行动的新篇章”。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海洋污染治理是一项持久的大工程,需要各国采取适当行动,不断强化国际协调合作,持续推进海洋保护工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厄·安诺生在会上敦促各国加大力度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我们必须共同维护海洋健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于2021年2月召开。此次续会为第二阶段会议,总主题是“加强自然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重点关注塑料污染、绿色回收和化学废弃物管理等问题。

上一条:距今3.3亿年 迄今最古老章鱼化石揭开面纱
下一条:基因改造细菌将废气转为化工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