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明年北海区海洋灾害预测结果发布
2019-12-20 15:46:58  来源:中国海洋报

近日,北海区海洋灾害趋势预测会商会在青岛召开。经会商研讨,与会专家形成了2020年度北海区海洋灾害趋势预测意见。

在热带气旋方面,预测2020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有25~28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6~8个在我国沿海登陆。7~9月,将有1~2个热带气旋影响北海区。热带气旋生成个数较常年略偏多,登陆个数和北上个数与常年持平。

在风暴潮方面,预测2020年7~9月,受热带气旋影响,北海区沿岸将发生1次左右灾害性台风风暴潮过程。2020年,北海区沿岸将发生10~12次接近或达到警戒潮位的温带风暴潮过程,与近年平均值基本持平。其中,春、秋季渤海湾、莱州湾将出现1~2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在海浪方面,预测2020年北海区将发生37~42次大浪过程(有效波高大于2.5米),其中包括10~12次巨浪过程(有效波高大于4.0米),与近年平均值基本持平。

在海冰方面,预测2019/2020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偏轻冰年(冰级2.0级)。在赤潮方面,预测2020年北海区将发生赤潮4~8次,较2019年偏多。在绿潮方面,预测2020年5~9月,黄海海域将发生绿潮,6月起影响北海区,主要影响山东半岛南部沿岸海域。

本次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主办,北海预报中心承办,北海区各级海洋主管部门和海洋预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会。


上一条:我国赤潮治理技术走进秘鲁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科技支撑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