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2023年退休职工座谈会
2023-05-29 17:35: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26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退休职工座谈会。所长徐瑞永、副所长朱新平、魏泰莉、黄志斌,50多名退休职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徐瑞永首先通报了珠江所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重点汇报了珠江所打好科研翻身仗、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创新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提高财条保障水平和退休同志服务工作情况等。今年是珠江所创建70周年,他表示,以钟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人员的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奠定了珠江所在行业的影响力,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各位退休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徐瑞永要求退休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退休党员同志继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为所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随后,围绕珠江所创建70周年“追忆与展望”主题,退休职工纷纷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老领导罗建仁同志介绍了珠江所创建历程,朱阳盛同志回顾了参与珠江所组建的经历;其他退休老同志先后回顾了当年在所艰苦创业、为我国渔业发展而积极奉献的峥嵘岁月,追忆了钟麟等老一辈科学家突破家鱼人工繁殖技术的光辉历程,并希望珠江所年轻一代的科技人员继续传承与发扬好艰苦奋斗、勇于挑战、求真务实的科学家精神,为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老同志们漫步在所区里,为珠江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设施条件的改善感到欣慰,对所里一直以来关心爱护退休人员表示感谢,对今天的美好生活感到满足,并祝福珠江所的未来更加美好。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2023年度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开展养殖病害防控与健康养殖技术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