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应邀开展养殖病害防控与健康养殖技术调研指导
2023-05-29 16:36:4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26-28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副研究员、赖迎迢助理研究员应邀在广州、佛山、江门等地参加了病害检疫与生态健康养殖技术调研和座谈会,并做主题技术报告。

此次活动,是应广东恒兴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汇海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邀请,积极研讨应对广东水产养殖出现的新问题、新业态,现场调研考察了水产动物病害检测实验室、养殖病害监测点、现代化设施养殖基地和尾水处理系统等,和一线管理、技术和操作人员就草鱼、对虾、牛蛙、加州鲈、饲料鳜等品种的健康养殖进行了探讨。在“汇海集团2023年健康养虾技术研讨会”上,巩华老师向与会的300多人做了《基于生态平衡的对虾健康养殖病害防控策略》的主题报告,通过苗种检疫、病害临床症状、多维、多矿、肠道有益菌、中药、碳氮平衡及区域化防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珠江所在病害检测、病原监测、肠道健康、水质维护等,特别是区域化集成与集约化工厂化养殖技术研究工作进展,受到一线养殖管理和技术人员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2023年退休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渔工所召开基因编辑技术开发与应用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