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到南海所开展研究生工作调研
2023-03-21 14:45:4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带领水产学院翟斯凡老师、食品学院陈星老师等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专题调研。南海所党委书记程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锡昌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希望与南海所进一步加强全方位交流,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随后,双方就研究生就业进展、生活条件、日常管理、导师遴选、招生指标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有关工作难点和如何进一步做好联培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锡昌院长认真细致了解了导师代表关注的焦点问题,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回应。

程洁书记介绍了南海所近年来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情况,对上海海洋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南海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发掘了许多值得互相学习和探讨的地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共同推进联培研究生工作更好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后,王锡昌院长一行还深入南海所研究生教室、研究生宿舍区等现场了解情况,同在所联培研究生们进行交流。

上一条: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应邀出席2023年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
下一条:东海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