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组织全员职工开展东北地区慢性病问卷调查与监测活动
2023-03-16 13:25:5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3月14日,黑龙江所联合哈尔滨市康安街工委、街道办事处、河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东北地区慢性病问卷调查与监测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问卷调查和医学监测两项。问卷重点监测内容有日常饮食、吸烟、饮酒等习惯,以及作息、体育锻炼、家庭健康消费等情况。医学监测主要是采集血样监测空腹血糖、血脂等指标数据,目的是通过掌握区域人员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超重肥胖等慢性病患病状况,了解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现状及变化趋势。

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还围绕合理饮食、生活保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等内容对大家的咨询做了解答,倡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对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开展职工东北地区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调查,为哈尔滨市获得有代表性的慢性病危险因素及主要慢性病患病状况、科学制定和评价慢性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借鉴意义。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所务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重点和开展专题研讨
下一条:蓝色粮仓重点专项“池塘尾水生态治理技术及工程设施研发”课题 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