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李忠研究员荣获湖北省仙桃市张沟镇2022年度“兴农带农特别贡献奖”
2023-02-09 15:31:0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根据《中共张沟镇委、张沟镇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忠研究员被授予张沟镇2022年度“兴农带农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其完成的“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成果解决了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张沟镇黄鳝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这也是李忠研究员第二次获此殊荣。

十年来,李忠研究员专注黄鳝繁育工作,并攻克了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技术,相关研究成果于2019年6月通过了专家组现场验收。近5年来,李忠研究员及其团队持续为张沟镇黄鳝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推张沟镇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李忠研究员及其团队所在的核心示范场先锋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支持的示范企业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张沟镇也先后入选了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李忠研究员相关工作成绩还获得了仙桃市委、市政府等的认可,获得了仙桃市三农工作先进个人、仙桃市先进科技工作者、仙桃市科技创新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忠研究员及其团队扎根基层、服务产业的同时,对推动长江所“一所一品一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兴农带农特别贡献奖”奖杯

李忠研究员检查黄鳝受精卵发育情况

上一条:东海所赴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交流
下一条:东海所科普志愿者周帅喜获“杨浦区优秀科普大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