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长江江豚科考工作获农业农村部表彰
2023-02-01 17:26:5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对执行2022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任务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荣获“2022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先进单位”称号,淮河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凯研究员等13人荣获“2022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先进个人”称号。

2022年,淡水中心在农业农村部统筹安排下,组织安徽省内外多家教学、科研、管理单位、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牵头实施长江安徽段长江江豚科学考察。

本次考察是第四次长江全流域江豚种群数量普查,也是长江禁捕后首次流域性物种考察。通过本次考察全面掌握江豚种群数量及栖息地生境状况,科学分析江豚种群变化,梳理江豚致危因素和保护措施效果,为客观评价长江禁渔效果、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江豚保护计划奠定基础,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长江十年禁渔和水生生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淡水中心将继续强化自身科技支撑能力,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积极配合长江江豚保护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力争在推动长江江豚保护、提升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共促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再立新功。

上一条: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和水产养殖司副司长袁新华博士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长江流域重点禁捕水域巡航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