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长江流域重点禁捕水域巡航检查工作
2023-02-01 17:24:1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保持春节期间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打击高压严管态势,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秩序,受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渔政保障中心委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托管的中国渔政030船于1月19日至1月26日,执行2023年春节期间长江流域重点禁捕水域巡航检查任务。

1月26日,淡水中心淮河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凯等一行3人,赴中国渔政030船开展长江流域重点禁捕水域巡航,并对春节期间坚守巡航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刘凯常务副主任详细询问了船员日常巡航及生活情况,要求大家在确保航行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春节巡航任务。

本次巡航水域为长江干流江西湖口至江苏南通(苏通大桥)段,航程约1200公里,主要任务是检查各巡航水域禁渔秩序管控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沿江涉渔船舶及清理取缔非法捕捞网具;查处违法违规垂钓行为;对元旦巡航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元旦巡航中非法捕捞问题突出水域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淡水中心共安排6人次参加本次巡航。

上一条:淡水中心长江江豚科考工作获农业农村部表彰
下一条:特色淡水鱼体系岗站专家到珠江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