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市育红小学学生到淡水中心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2022-11-18 08:48:0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营地)名单的通知》(团锡联发〔2022〕17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被授予“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称号。

11月12日,无锡市育红小学一年级学生到淡水中心开展“守护生态环境,保护物种多样”科普实践主题活动。中心团委书记郭晋,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洪玉珍、曾天宇、柯瑞林三位研究生接待了同学们一行。

同学们通过亲自体验水样采集、显微镜观察等,在初步认识科学研究仪器、了解科学实验方式的同时,通过观察水样中的各种浮游动植物,明白看起来清澈透明的水中也是存在各种微生物的,并对于微生物这个日常中不多见的“群体”在生物群体中的重要性有了初步认知。通过专题实验“干净的水”,孩子们进一步切身体会了水资源的宝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水资源保护和水产科学研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时表示要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今后,中心团委将积极发挥科研院所在中小学科普中的作用,致力将热爱科研的种子播撒到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科技强国”的梦想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淡水中心科技支撑阜阳市2022年橄榄蛏蚌增殖放流
下一条: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一行到访渔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