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专家应邀参加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
2022-11-08 14:29:39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4-5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汉寿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在中国甲鱼之乡湖南汉寿隆重召开。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弘研究员,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孟顺龙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在中国甲鱼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上,杨弘研究员作了题为“发展特色渔业 振兴乡村经济”的主旨报告,重点阐述了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内容、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分析了中国甲鱼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了推动甲鱼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并展望了中国甲鱼发展前景。孟顺龙研究员作了题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生态循环渔业”的主旨报告,介绍了我国水环境现状、水产养殖环境治理的紧迫性以及水产养殖与环境的关系,详细阐述了通过池塘内部“微循环”、养殖园区“小循环”、种养区域“大循环”的方式治理养殖尾水的思路。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龟鳖行业分会成立大会上,孟顺龙研究员当选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龟鳖行业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受聘为养殖水体环境保护与新技术推广首席专家。

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是甲鱼行业展示品牌、搭建平台、拓展销路的盛会,也是引领甲鱼产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盛会。活动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董金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以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常德市、汉寿县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赴长沙综合试验站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条:渔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