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2-11-08 10:56:05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1日下午,渔机所组织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所安委会主任、副所长倪琦全程参与并讲话,杨浦水上派出所专管民警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上海市消防协会宣传队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讲解了安全用电规范、火灾自救措施、灭火规范与技巧等知识,教授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能力要点。

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通过设置三维立体逃生帐篷模拟真实火场,让参与演习人员身临其境感受黑暗、浓烟现场,学习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

倪琦副所长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人,是科研创新工作的最基本保障,全所职工要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渔机所园区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一方平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充分意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了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应邀参加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
下一条:东海所赴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