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团队赴安徽调研交流
2022-08-08 09:01:5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了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间、体系内岗站交流,2022年7月25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专家石存斌研究员和岗位成员王庆研究员,赴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拜访交流,特色淡水鱼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专家张永安教授、大宗淡水鱼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周勇副研究员、大宗淡水鱼体系合肥综合实验站站长李海洋研究员、特色淡水鱼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崔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会议由安徽农科院水产所副所长欧亚峰主持,安徽所病害研究室、养殖研究室、水环境研究室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李海洋站长介绍了合肥综合试验站在各示范县开展的具体工作,石存斌研究员介绍了细菌病防控岗位最近几年的工作进展,王庆研究员介绍了珠江所学科特色以及水产病害防控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针对农科院水产所病害、养殖、水环境研究室人员提出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今后在病害诊断与免疫防控技术、健康养殖和绿色发展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所水产增养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座谈交流

为了更好的对接岗站工作,7月26日上午,在大宗淡水鱼体系合肥综合实验站站长李海洋研究员等带领下,细菌病防控岗位专家石存斌研究员和岗位成员王庆研究员、病毒病防控岗位周勇副研究员一行人,走访了示范点安徽省鑫龙渔业有限公司,了解目前鑫龙渔业养殖现状,病害防控方面遇到的问题,测量了“合方鲫”等新品种的生长性状,并给予病害防控建议。26日下午,一行人赴安庆市皖宜季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与大宗淡水鱼体系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专家唐永凯研究员、饲料原料开发与质量安全岗位专家缪凌鸿副研究员一起交流座谈,商谈了开展草鱼和鲫鱼无特定病原苗种建设的设想和思路。皖宜季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核心示范区、省级水产良种场,负责人介绍了示范场的现状、目前面临的问题,并带领四岗一站的人员参观了核心示范区。

安徽省鑫龙渔业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安庆皖宜季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

27日上午,四岗一站所有专家团队人员前往综合试验站示范县东至县东流镇金山村。在东至县丁湖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专家团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养殖池塘、生产条件,围绕企业提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池塘养殖病害生态防控、疫苗注射、鱼类肠道和肝脏保健等,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技术方案。随后,科技服务团向企业赠送了“酵肠爽”“肝优健”“血停”等体系岗位专家研发的新产品,指导企业开展中试示范。本次安徽调研和科技服务团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岗站合作,推动新技术、新模式在安徽各示范县推广应用,得到了养殖户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

东至县丁湖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

上一条:长江所完成新疆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采样工作
下一条:深化合作,推进创新—东海所赴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