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助推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淡水中心两期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顺利启动
2022-08-04 16:24:0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21—28日,由商务部主办、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培训班”和“发展中国家绿色渔业产业发展研修班”正式启动。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徐钢春,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詹熠分别出席了两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徐跑主任在开班致辞中提到,中国积极与发展中国家开展渔业贸易合作,为当地提供优质水产品、提供就业岗位,增进了与当地人民的友谊,巩固了与合作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他希望借助本次培训平台,加深对“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领域的沟通交流,推进合作洽谈,各方互学互鉴,共同探讨兼顾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水产品贸易发展之策,为各国之间水产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徐钢春副主任介绍了淡水中心有关科研成果,以及在服务全球渔业治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与各学员国携手共进,探讨渔业绿色发展理念与政策规划,分享我国绿色渔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共同谱写绿色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赵宇虹副处长对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高度认可了淡水中心在渔业合作领域的长期付出,他希望培训能进一步聚焦国际多双边合作,推动江苏产业项目对外延伸,在多领域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创造共赢。詹熠副主任表示,无锡愿积极推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通过组织与发展中国家间国际经贸交流活动,助推各国与无锡在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来自斯里兰卡及毛里求斯的高级渔业官员分别作为培训项目代表发言。

两期培训项目均为期21天,共吸引了来自刚毛里求斯、肯尼亚、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乌干达、泰国、约旦等9个国家的45名学员报名参加。

上一条: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淡水网箱养鱼水产行业标准修订专家咨询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