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逄少军研究员受邀到北戴河站进行学术交流
2022-08-03 22:41:42  来源:北戴河站

8月2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邀请,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逄少军研究员到北戴河站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北戴河站科技人员、在站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逄少军研究员以《海洋经济海藻活体种质保存、鉴定与应用技术研究》为题,从种质收集与保存技术、海藻基础科学问题解析、活体种质资源社会服务、种苗培育技术、良种产业化技术等方面,对其团队二十多年来在海洋经济藻类所开展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北戴河站科技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最后强调一定要做“接地气”的研究,基础研究需要与产业结合才具有生命力。

会后,逄少军研究员在司飞副站长和侯吉伦副站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北戴河站选育车间,对北戴河站在牙鲆遗传育种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新品种申报等事宜对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指导。

上一条:黄海所2项技术入选2022年山东省农业主推技术
下一条:东海所到大连海洋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