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沙区水产养殖调研之一 珠江所科技人员开展南沙区养殖投入品调研
2022-06-23 15:29:5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了深入了解南沙区主要水产养殖品种饲料的使用情况,进一步采取科学有效地措施,提高饲料使用效率,从源头减少养殖尾水的排放,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5月24-2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田晶晶博士、王广军研究员等一行4人赴南沙区开展主要养殖品种饲料使用情况的调研。

研究人员先后对南沙区大岗镇、万顷沙镇、东涌镇等7个镇(街)102个养殖户(养殖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调研品种包括草鱼、杂交鳢、黄颡鱼、黄鳍鲷、斑点叉尾鮰、日本鳗鲡、南美白对虾、罗氏沼虾等,调研内容涉及不同养殖鱼类在不同养殖规格和养殖模式条件下的饲料投喂量、投喂方式、投喂频率、投喂周期、投喂饲料的蛋白/油脂水平等情况,以及当前饲料投喂模式情况下养殖鱼类产生的营养代谢性疾病的现状,以期对鱼类养殖生产中的产业问题及水环境污染物的来源进行科学的认识。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饲料的科学使用和投喂对于水产养殖的绿色发展至关重要,南沙区典型养殖品种除了以配合饲料投喂为主外,还存在投喂其他饲料种类的情况。调研结果可为水产健康养殖和从源头上控制水环境污染的研究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

上一条:东海所“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开讲
下一条:珠江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