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活动
2022-06-23 15:23:2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促进所本质安全水平提升,6月22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活动。副所长朱新平、魏泰莉等在家所领导参加了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广东居安消防救援技术中心毛永生教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分析火灾风险源,通过火灾事故案例讲解,提升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做好火灾事故防范工作。

组织消防演练。一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在综合楼放置烟雾弹,设置“着火点”,模拟火灾烟雾蔓延,检验职工和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珠江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科学性和合理性。教官针对演练时发现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点评、指导,提升防火、疏散逃生技能。二是开展专项演练,利用帐篷等设施模拟火场,较为真实的还原火灾发生时建筑物内的场景,开展烟雾逃生消防演练活动。现场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直观的体验身处黑暗和浓烟中的感受,学会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理智应对,科学逃生。

开展消防趣味活动。利用消防设施开展趣味竞技运动,学习掌握主要消防器材基本性能、使用方法,同时增强互动性和娱乐性,在趣味活动中锻炼、提升消防技能。

此次活动历时3小时,全所人员共200余人参加。通过这次消防专项活动,珠江所人员更好地掌握了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南沙区水产养殖调研之一 珠江所科技人员开展南沙区养殖投入品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成功举办“蓝梦科技展风采•乡村振兴在行动”主题科技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