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渔科301”号圆满完成2022年第1航次广东近海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任务
2022-05-07 16:52:5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2年4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30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圆满完成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项目2022年第1航次任务,顺利抵达广州。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和相关处室代表到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全体科考队员。

“中渔科301”号自4月7日从广州出发,4月29日返回,历时23天,行程1546海里,共完成广东近海5个断面、45个站点的调查任务,调查了包括渔业资源结构及种类组成、主要经济种类生物学特征及数量分布等内容,并同步获取了温度、盐度、溶解氧、PH、无机盐、叶绿素、初级生产力、浮游生物等渔业资源栖息环境数据,这为加强广东近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积累了大量基础资料。

调查期间,“中渔科301”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设置船上隔离观察区,安排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储备足量的抗原检测试剂、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两不误;同时,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消防救生逃生演练,为确保海上安全和科考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

上一条:同舟共济 共同守“沪”——东海所调查船上的坚守
下一条:北戴河站开展“五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