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渔机人战“疫”在行动
2022-04-21 22:24:1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渔机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要求,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自3月中旬以来,渔机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海抗疫坚守的关键时刻,渔机所广泛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前往社区报到,迅速动员部门同志居家办公期间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积极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众志成城、并肩抗疫。据统计,全所已有132名职工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或主动对接居委干部等方式前往各自所在社区报到。

同心战疫,志愿前行自疫情封控初期,渔机所职工就化身“大白”“小蓝”“红马甲”,活跃在社区抗疫一线,坚守在各自的点位上,与居委干部们并肩作战,与社区居民们紧密相连。有的临时当起了楼组长,与楼栋内每家每户做好对接;有的协助拟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起草封控公告;有的深入核酸采样一线,当起了医务人员的助手。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更是冲锋在前,践行使命,勇于担当,风雨无阻,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协助核酸检测、分拣运送物资、帮助配药送医等等,默默付出的身影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超600人次。

为小区居民搬运物资

协助做好和核酸、抗原检测

值守所区,做好保障。渔机所建立了一支由党团员干部组成的所区封控临时管理工作小组,负责所本部园区封控期间集体宿舍近五十人的日常管理与生活保障,落实公共场所定期消杀、生活物资储备、核酸筛查、人员管理、安全巡查等工作,确保封闭时期所内的正常平安。同时,所内还建立了不定期视频连线会议、部门负责人定期安抚、导师主动关心介入等工作机制,保持所区封控人员的心理健康。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在这特殊时期,挺身而出、砥砺坚守的渔机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凝聚磅礴抗疫力量,筑牢防疫铜墙铁壁。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条:南海所青年志愿者积极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下一条:华南水产种质资源调查专题(四):中华鳖种质资源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