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题讲座
2022-01-20 19:36:0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传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新政策、新动向,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1月1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专题讲座。本次动员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罗世孝研究员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写作交流”的专题讲座。动员会由科研处林明辉处长主持,各创新团队中青年科技骨干及科研处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会上,罗世孝研究员结合自身的基金申请和科研经历,就基金创新点的来源、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摘要提炼、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的经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家基金相关改革的新政策、新动向,介绍了珠江所“十三五”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和立项特点,并就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与会人员还就申请书撰写、预算编制、评审过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珠江所高度重视中青年科技人员的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早培育、早组织及早动员的策略,营造基金申请的浓厚氛围、采取邀请所内外专家开展辅导讲座、预评审等措施,认真把关申请材料质量,并逐一落实。

上一条:授人以“渔”的科技先锋
下一条:上海水产集团到东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