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和硕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鳜病毒二联疫苗
2021-11-26 14:51:1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与硕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就鳜传染性脾肾坏死病毒、弹状病毒二联灭活疫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相关技术、平台、资金、营销等资源,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开展该疫苗的研发、注册与产业化,力争早日获得新兽药证书,助力我国鳜鱼养殖业绿色发展。

该疫苗由珠江所特色鱼类病毒疫苗创制与疫病区域化控制创新团队研发,该团队围绕鳜传染性脾肾坏死病毒、弹状病毒二联灭活疫苗,历经十多年的潜心研究,在疾病流行病学、疫苗株筛选、细胞系构建、疫苗研制、质量控制等方面获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完成了疫苗临床前相关研究,为了推进该疫苗的注册与产业化,近几年珠江所与硕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展该疫苗的研发注册与产业化进行多次深入沟通、交流与探讨,双方就后续开发计划与知识产权转让达成一致。

据悉,硕腾是一家全球性的动保公司,致力于不断创新开发动物健康及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凭借超过65年的经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药品、疫苗和诊断产品,辅以基因检测、生物仪器和一系列专业支持。为布局水产养殖健康服务,先后收购了法玛克(PHARMAQ)公司以及FishVet集团。硕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占地9万平方米,拥有集猪、禽、牛、宠物和水产等动物疫苗研发中心、新版GMP认证的生产线及一流的动物饲养设施如循环水养殖系统等平台。公司从2017年开始布局中国的水产业务与策略,整合全球资源,竭力为中国的水产养殖客户提供用于疾病诊断、预防和治疗的解决方案。

珠江所与硕腾公司的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水产疫苗的产业化,助力我国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上一条: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召开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青岛大学到黄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