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承办第五届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广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水产品定量检测工种)
2021-10-12 16:08: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第五届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广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水产品定量检测工种)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花都基地落下帷幕。依托南海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负责组织承办水产品定量检测工种竞赛。共有来自18个地市、14家企业的80名选手参赛,比上届增加了25%。

依托南海所建设的部质检中心为此次竞赛提供了技术保障和裁判组织,联合花都基地、加工室、环保室等共同完成包括实验器材调试、场地布置、规则制定、模拟演练和裁判员组建等大量赛前准备工作和赛事组织工作、裁判工作等,做到了竞赛内容丰富、考题设置严谨、赛程井然有序,确保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评价科学、客观、准确,最终使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赛事组委会对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南海所特别是部质检中心策划到位、安排周密,考评专家评判一丝不苟,充分体现了公正和严格;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发挥了较高技能水平,展现了水产品检测人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更多农产品检测人员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奋发有为,不断弘扬工匠精神,为促进全省农检技术能力整体提升贡献更大力量。

理论考试与标液配制考核

样品制备与现场实操考核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分别到云浮市和清远市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技术系列培训
下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