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组织召开2021年淡水养殖疫病形势研讨会
2021-10-12 15:48:59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0月8日,作为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淡水鱼组首席专家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淡水鱼组专家召开了2021年淡水养殖疫病形势研讨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书民,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疫病防控处处长李清、副处长余卫忠,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副处长吴珊珊以及淡水鱼组相关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淡水鱼组与会专家依次汇报了各自分管区域2021年疫病流行情况。淡水鱼组组长曾令兵研究员详细汇报了湖北水产养殖疫病形势以及国内主要淡水养殖区域重大疾病发生情况,并对2021年疫病流行特点进行了总结:一是与2020年相比,2021年淡水养殖病害整体情势趋同;二是2021年春季大宗淡水鱼的暴发性疾病仍然十分严重;三是少数主要淡水养殖动物的疫病呈现严重化的趋势;四是低温发病、混合感染、新病原感染等病例增加。随后,专家们共同分析和讨论了2021年鱼病发病的原因、病症及防控措施等。

李书民主任高度赞扬了与会单位及专家们对淡水养殖疫病监测及防控作出的贡献,并要求继续加强产地检疫、疫情监测等工作,为水产养殖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下一条:黑龙江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推进科技援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