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开展秋季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10-11 08:41:4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积极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专题会上,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国庆、中秋假期人员流动频繁,叠加秋冬季昼夜温差大等因素,安全生产面临挑战进一步加大,全所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把责任压紧压实,把措施落实落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他要求,国庆节前全所要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复查,切实督促整改到位;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要在岗尽责,筑牢园区安全防线。

9月14日起,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活动,对所园区内的实验室、办公室、食堂以及所属基地、出租房屋、集体宿舍和科考船舶等场所的安全状况进行集中检查,全方位督导消防值班、在岗巡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园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9月16日至17日,基建与后勤保障处依据安全隐患检查整改清单,重点排查所内用火用电、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仓库(储存柜)、危险废物周转库等涉危涉险重点部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园区卫生死角,清运生活垃圾6车,依法处置危险废物4吨。

9月28日,辛福言副所长带队赴琅琊基地督查基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实地检查2021年度修缮购置专项——“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科研辅助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巡查了基地内房屋建筑及配套设施运维情况。对检查中提出的电缆管沟存水、物料摆放、屋面及檐沟渗漏、供水管道支撑、锅炉房管沟排水、冬季供暖等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为基地冬季科研工作顺利实施提供条件保障。

9月29日至30日,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全所范围内安全整改内容开展“回头看”活动。经查,对照检查反馈的6个用电安全问题、3个消防安全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安全督导检查专项活动的实施,健全了所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到了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实现“隐患归零、风险归零”,为保障全所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和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渔机所组织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