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江苏省青虾产业体系召开2020—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
2021-06-22 18:11:1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17日,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2020—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在无锡召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姜雪忠处长、毕冬梅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体系各推广示范基地所在市(县)农业农村局科教处(科)有关负责人,体系全体岗位专家、推广示范基地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系首席专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傅洪拓研究员主持。

会上,徐跑主任代表省青虾体系创新中心依托单位致辞。他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对青虾体系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关心和肯定。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打好种业翻身仗,要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正是要集成种、繁、推、养各环节技术,系统解决全产业链问题。青虾体系创新中心为淡水中心在地方产业、经济建设中做出了作为国家队应有的工作。淡水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青虾体系和傅洪拓首席的工作,希望青虾体系在“十四五”起步就快跑,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创造重大科研成果,推进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体系首席专家、5位岗位专家和11位基地主任分别进行了述职,他们从任务书完成情况、体系自身建设、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示范推广、决策咨询服务、科技帮扶工作、经费使用、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20—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按照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分别对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和基地主任进行了考评打分。

姜雪忠处长对青虾体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虾体系对接日益精准,工作愈发融合,影响更加广泛,经费预算执行规范。他强调,体系要从示范带动力、体系执行力及体系影响力三方面深入思考。要进一步总结梳理过去三年的工作,确定未来三年目标;围绕目标,打造农业科技现代化样板;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体系影响力。同时,希望青虾体系在傅洪拓首席的带领下,全体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共同努力,科教战线全力支撑,使体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唐山市科学技术局到黄海所调研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成立水产种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