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成立水产种业研究院
2021-06-22 18:06:2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落实国家关于“打赢种业翻身仗”的战略要求,推动南京市水产全产业链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都市渔业”在南京全域的发展水平和层次,6月20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共同成立水产种业研究院并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勇奇、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周国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韩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徐钢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勇奇副局长对水产种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水产种业研究院的成立是南京市落实“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的具体举措,在攻克种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上,打造适合南京现代渔业的全产业链模式,保障科技链、产品链、生态链、政策链和资金链的多链融合和多链并行,讲好新时代的南京渔业故事。

韩刚处长表示,水产种质创制平台的建设是重要的科技创新形式,希望合作双方以共建的水产种业研究院为产学研载体,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根据农业农村部提出的“新三品一标”要求,做实做强品种培优和提升工作,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成效,服务于乡村振兴和渔业高质量发展。

徐钢春副主任表示,希望以本次共建水产种业研究院为契机,与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深化在学科、团队、平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尤其要加大虾蟹和长江特色鱼类的新品种培育和养殖新模式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建立一套水产健康养殖的“南京模板”,服务于南京“都市渔业”的发展。

双方围绕种业创制、营养饲料、健康养殖技术、信息战略、人才引进和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国勤所长、徐钢春副主任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朝晖,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潘建林,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叶平,江苏帅丰集团董事长孙建国,淡水中心科研处处长朱健、成果处处长段金荣、生物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强俊等一同参加了交流。

上一条:江苏省青虾产业体系召开2020—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广西鑫坚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