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与贵州省铜仁市开展渔业发展交流合作
2021-06-21 15:37:2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受贵州省铜仁市农业农村局邀请,6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邹桂伟所长、危起伟研究员、科技处张辉处长、吴金明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前往贵州省铜仁市,就该市生态渔业发展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工作情况开展交流研讨。铜仁市人民政府王飚副市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出席研讨会。铜仁市人民政府肖贵勇副秘书长主持研讨会。铜仁市农业农村局,铜仁市下辖10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职能部门,铜仁学院的领导和代表参加研讨会。

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宇新介绍了铜仁市生态渔业发展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工作开展情况。邹桂伟所长介绍了长江所基本情况和技术优势,危起伟研究员讲解了长江所与铜仁市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前景。李彦亮会长、王飚副市长先后发表讲话,对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寄予了厚望。

研讨期间,长江所与铜仁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就鲟鱼特色养殖、渔业资源保护、渔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科技项目咨询与合作研究、水产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谱写所地合作新典范,携手共促铜仁市渔业资源保护及生态渔业快速发展。

邹桂伟所长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江口县小龙塘鲟鱼养殖基地和太平河闵孝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徐军民董事长,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登鸿书记、动物科技学院水产系主任邵俭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孟大威副教授,荆州市鲟鱼开发中心总经理苏彩萍等产学研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交流研讨。

研讨会现场

合作协议签订

鲟鱼养殖基地调研

上一条:东海所两个修缮项目顺利通过部级验收
下一条:中国渔政050船严抓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