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50船严抓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2021-06-20 17:06: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的广州发生新冠疫情,芳村多地封控。珠江水产研究所地处疫情中风险地区,为保障中国渔政050船的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扎实做好中国渔政050船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珠江所珠江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加强部省共建共管渔政执法基地和渔政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农长(执法)便〔2021〕22号)的要求,6月17至18日以线上视频会议、视频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业务技能理论学习、巡航执法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生产检查等方面。首先,生态中心组织船员集中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电视专题片,观看内河船舶碰撞事故、佛山海事局5起船舶事故、船舶触碰桥梁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引导船员深入讨论各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在学习中吸取的经验教训。随后,生态中心组织船员开展业务技能理论和巡航执法安全学习,深入研讨船员各岗位的职责及操作规范、渔具分类、渔政执法程序等。通过学习,船员们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学习,通过提升业务技能、绷紧安全红线、加强团队合作,确保050船的安全运行。6月18日,生态中心线上组织值班船员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和提出整改意见。

疫情期间,生态中心采取了取消轮值、拒绝一切外来人员登船、居家减少外出、每天报告身体状况和粤康码等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同时让船员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况。

6月17日组织船员集中线上学习

上一条:长江所与贵州省铜仁市开展渔业发展交流合作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为陕西省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