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参加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增殖放流活动
2021-06-07 16:24:2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6月2日,2021年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综合生态补偿项目增殖放流活动在宜昌市杨岔路老汽渡口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作为苗种供应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期间,长江所为此次放流活动提供了不同规格的中华鲟和长江鲟共计430尾,其中5龄中华鲟30尾(规格90-110厘米)、7月龄中华鲟300尾(规格40-50厘米)、2龄长江鲟100尾(规格50-70厘米)。同时,长江所对此次放流的中华鲟和长江鲟植入了PIT标记,以便后续跟踪监测。

中华鲟和长江鲟均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受水工建设、航运及航道整治、水体污染及过度捕捞等人类活动的影响,其野外种群均处于极度濒危状态。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长江十年禁渔”的有利契机下,开展中华鲟和长江鲟人工增殖放流,能有效提高中华鲟和长江鲟的放流成活率,对中华鲟和长江鲟野外资源的恢复有重要意义。

放流仪式现场

市民参与放流中华鲟

上一条:中国农业出版社到东海所交流调研
下一条:南海所助力广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 支援抗疫行动,彰显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