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学思践悟守初心 青春建功心向党”

水科院召开主题团日暨院机关青年理论

学习专题分享会

2021-04-29 15:13:50  来源:院机关团委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水科院机关团委以“学思践悟守初心 青春建功心向党”为主题,召开主题团日暨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专题分享会,分享学习体会,交流青年工作。副院长林祥明出席分享会并讲话,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林连升、人事处处长程洁、副处长孙麓垠参加活动。

参加北戴河基层实践的9位青年职工分成两组进行了PPT汇报,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参会青年职工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心得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林祥明副院长听完汇报和心得感受后表示大家这次北戴河实践活动是花了心思学习的,体会也是情深意切的。对年轻人来讲,基层锻炼是一笔宝贵的的财富,沾了“鱼腥” 接了地气,也是为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林院长也分享了近期“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关于青年的讲话”内容和“中科院博士毕业论文致谢”内容,希望水科青年,用最朴实的奋斗方式追逐的梦想。以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奋勇前进。林院长在会上强调,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教育培养工作。一是要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在常抓常新上下功夫,落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做文章,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丰富多彩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上求实效,把党史学习作为今年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强化青年干部基层锻炼实践,团委要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和渔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多组织青年到基层一线调研,多参与部机关党委、团委组织的根在基层、回乡调研等活动,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着力提升青年工作质量,广大水科青年身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肩负建设一流现代科研院所的重任。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升青年工作创新性与群众性,真正做到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团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院重点工作切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最后林祥明还勉励青年,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提高本领。

新职工基层实践锻炼活动是我院推动新职工快速实现身份转变,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的制度性安排,院人事处牵头落实。此次北戴河基层实践,院人事处精心组织、系统安排,突出理论武装、一线实践、全面系统、学以致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召开2019—2020年度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验收会
下一条:长江所举办2021年长江四大家鱼原种亲本标志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