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评价鉴定的3个淡水产品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1-04-20 15:57:45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4月16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告(第8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CAQS-PJ-0058,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评价鉴定的“无为草龟”“铜陵大口黑鲈(义安区)”“庐山西海鳙鱼”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18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确认长江所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全国统一编号CAQS-PJ-0058),承担常态化的水产品独立营养品质特征识别、机制机理探寻、调控提升及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方面的工作。两年多来,该机构依托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平台,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加强科学研究、改善生产管理、保证食品安全、促进品牌建设、引导消费升级、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带动和支撑保障作用。

上一条:长江所太湖试验场接待荆州市荆州区太湖镇小星星幼儿园小朋友参观
下一条:长江所与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开展科技交流并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