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启动海智工作站培训系列讲座
2020-12-03 09:30:4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举办的热带渔业资源开发与利用“海智计划”工作站培训系列讲座正式开讲。第一课培训采用网络会议形式,特邀澳大利亚费林德斯大学秦建光教授作报告。南海所热带中心主任、三亚院常务副院长马振华研究员主持培训会,共有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基地、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等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秦建光教授深刻阐述了当今渔业及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认为基于环保、资源、人力及市场等多方面要求,循环水养殖已成为重要水产养殖模式;作为典型的精养模式,循环水养殖可控性高,且拥有完善的水质调控部件,其节水、环保优势显著,推广循环水养殖是实现水产养殖等相关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秦教授还重点针对循环水养殖系统中的部件结构及功能等进行了全面讲授,包括机械过滤、生物过滤、供氧系统、pH调控系统及杀菌系统等;并以近几年国内外循环水养殖失败案例,总结出先进的养殖设施重要、责任心更重要的结论,这不仅让参加培训人员加深了对循环水养殖的认识,促进了学术理论水平的提升,更让大家对从事水产行业、科研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上一条:王莉茜副院长到淡水中心科研实验基地调研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召开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2020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