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五届年会
2020-12-03 08:58:1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5日-27日,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五届年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世立等出席了年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30多家网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年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国际合作专员钟纯怡作为网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南南一行合作和国际发展合作”为主题,全面总结了中国南南合作网近一年来在南南合作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南南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后疫情时代南南合作新方向。会上,张翼副主任表示,南南合作作为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伟大实践,是确保发展中国家有效融入和参与世界经济的重要平台;希望网员单位充分发扬团结自救、合作自强的“南南合作”精神,集思广益,共谋发展。随后,与会代表纷纷就南南合作工作推进开展了积极讨论。敬小军处长以 “底蕴与奉献、质量与培育”为题,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南南合作工作成效及愿景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期间,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实施的“缅甸标准化稻田养鱼技术示范项目”作为“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以展板形式进行展出。该项目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先后建立了两个稻渔技术示范点,开展了稻渔技术培训、技术指导与示范,有效地提升了缅甸稻渔从业人员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并通过技术示范点显著的经济和生态效益,极大地提高了周边水稻种植户尝试水产养殖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缅甸稻渔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南南合作”精神,为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实现经济增长等多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召开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2020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应邀担任海南省水产种业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