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到珠江所指导国际合作工作
2020-09-23 08:57:3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6日,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莅临珠江所开展调研,并对珠江所“十四五”国际合作工作给予指导。珠江所所长徐瑞永、科研处处长林明辉、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主任王庆及相关处室人员共10余人出席座谈调研。

徐瑞永所长首先对刘英杰副院长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科研处围绕“十四五”国际合作思路及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东南亚淡水渔业分中心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包括国际形势研判、中心发展定位、对外交流合作等;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石存斌研究员重点针对农业部948项目“东南亚国家淡水养殖病害联合研究与防控合作”的实施进行总结汇报,系统梳理了项目整体成果,包括东南亚地区淡水养殖国家政策、产业动态、病害问题及主要技术需求研究等,并简要介绍了我所目前与相关科研院校的合作进展。与会人员就我所国际合作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刘英杰副院长充分肯定了珠江所“十三五”国际合作成绩,强调“十四五”国际合作发展方向要坚持以东南亚淡水渔业分中心作为在地区内的立足之本,找准坐标定位,拓展与东亚、欧盟的合作机会,积极谋划和实施渔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金佳利、周顺两位博士通过长江所博士后出站评审
下一条: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夏晓勤研究员到访黑龙江所